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通知 > “一盔一带”从我做起倡议书

“一盔一带”从我做起倡议书

2021年11月19日 15:51:06 访问量:823

广大师生家长朋友们:

为深入推动当前全国范围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全社会倡导“遵守交规除隐患,一盔一带保平安”文明交通理念,向广大教师、学生、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e9e2d8395b0e4b1db271861d4331c67b     6d9cc4159d9c4c81bf195d45de4ce99c

    一、戴好安全盔,系好安全带。为确保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家长接送学生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后排,请规范使用安全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对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54071ae7a5c24830aa5848da7562c7bd 

二、遵守交通法规,杜绝违法驾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摩托车、电动车、机动车应各行其道,驾驶车辆要坚决杜绝酒驾醉驾、不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交通意外伤害。

IMG_256

三、遵守“七项规定”,安全接送学生

1.严禁12周岁以下学生在道路上骑自行车

2.严禁16周岁以下学生在道路上骑电动自行车

3.严禁身体条件有者骑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

4.严禁用老年代步车接送学生

5.严禁闯红灯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

6.严禁乱穿道路翻越隔离栏在道路上打闹嬉玩

7.严禁未戴好安全头盔骑乘电动自行车

u=3121724584,222039329&fm=26&gp=0

文明之城需要文明之行,每一位师生、家长都应成为城市文明的倡导者、践行者。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交通出行陋习,营造文明出行风尚,让“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成为城市文明的座标,文明交通的基石,安全出行的保障。

编辑:原平市第七小学安全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平安小学校版权
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