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女神节~~原平七小,巾帼战“疫”

女神节~~原平七小,巾帼战“疫”

2020年03月08日 15:48:50 访问量:600


IMG_256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在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

IMG_257

       衷心感谢我校全体女教师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学校服务,为教育事业服务!你们的德才兼备让学生变得睿智;你们的一笑一颦让课堂变得灵动;你们的爱生如子让校园变得温馨;你们的勤劳朴实更是为我们共同的家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因为有你们,工作的酸甜苦辣都值得回味;因为有你们,事业的春夏秋冬都值得赞美!(以下所选,仅仅是原平七小众多优秀教师的代表)

      王颖老师,1971年9月出生,专科学历,1991年8月参加工作,从2012年10月走上原平七小的讲台开始,就一直默默耕耘在小学英语教学工作岗位上。用心育桃李,倾心献真情。埋头苦干,兢兢业业。曾荣获“忻州市教学能手”、“原平市优秀教师”、“原平市模范教师”、“原平市德育标兵”等称号。

      用她的话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教育的道路上不断探索,追求。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以这样的方式迎接了新学年的到来。但没有阻止我们学习的脚步,按照开学时间,我们开始网上直播授课。对于一线教师,尤其是老教师来说,无疑是教育上的一次挑战。然而对理想的执着,对信念的坚守,使她能不忘初衷,与时俱进。能够积极投入到网课之中,为了网课能顺利直播,她牺牲了休息时间一边认真学习积极钻研,一边请教年青老师。

      通过实践,用她的话说网课不仅能够创造性地使用教材,而且创设教学情景、改变传统教学模式,充分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创造性、主动性。培养了学生的自学能力、创新精神、合作精神,以及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教学中注重强调人的发展和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和正确的情感、态度、价值观,培养健康的人生观。网课形象生动,培养了学生的学习策略和自主学习能力,使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教师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共同进步,这不能不说是教学史上的一次变革。 

     道阻且长,行将必至!

     加油,每一个刻着追求卓越的学子!

     加油,每一份坚定不移不离不弃的勇气!

     加油!每一刻胸怀祖国火热跳动的心!

     加油!七小!

     加油!中国!

学校少先队大队部主任,四年级英语教师

IMG_258

孩子们通过钉钉直播听王老师讲课

IMG_259

      亢红霞老师,1981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2001年参加工作,从2012年11月登上七小的讲台,就一直担任班主任及语文教师的岗位,尽职尽职。2017、2018连续两年荣获“原平市模范教师”的称号。

五年级语文组教研组组长,五(6)班班主任

IMG_260

       亢老师觉得寒假时间比较充裕,所以在假期中,她就将本学期该掌握的知识点分开,让孩子们每天掌握一点,这样在开学以后学起来就轻松多了。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悄然而至,虽然延期开学了,但“停课不停学”的活动在全国范围开展了。同学们先自学云课堂的网课,然后她再利用钉钉群和微信群监督孩子们的学习,与孩子们答疑解惑交流。孩子们学习的热情高涨,家长们也能监督到位,效果反馈也不错。

IMG_261

IMG_262

      贺贤丽老师,山西师范大学毕业,从教19年,2013年被忻州教育局评为教学能手,2017年被原平市人民政府评为模范教师,2017年获得“全国教学研究会第46届创新杯”二等奖

学校教研主任,五年级数学教师

IMG_263

       作为一名教师,面对当前的疫情,面对每一个鲜活的生命,我们的教育可以做什么?我们的孩子们,他们是否有面对黑暗与寂静的力量?一路回想下来,贺老师似乎看到孩子们将会长成的模样!对我们正在践行的教育愈加有信心,也感到安心。然而,贺老师说,目前她能做的,只有认真给孩子们上好每一节课。空中课堂,钉钉直播,上课模式很多,为了让孩子们有更好的收效,她认真思考,自己的学生自己了解,直播可以做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可以随时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所以,她把家里的电脑重新升级,请电脑专家重新装系统,修电脑,又买了前兆路由器,以保证直播的正常进行,硬件设施就绪后,每天晚上等孩子们睡觉后,她开始备课,做课件,为第二天的直播做准备……由于家里只有一台电脑,所以到直播时间,总是把也在上课听直播的女儿撵下电脑,让5岁的儿子一个人去玩玩具,并严厉警告:“妈妈工作时,不许打扰妈妈。”每当她顺利完成一场直播,孩子们在线表现积极,知识掌握到位时,真是感到欣慰。

       特殊时期的特殊教学,特殊学习,让我们教师担负起不同的角色,让我们为伟大的祖国做一点小小的贡献吧!

孩子们认真听贺老师讲课

IMG_264

       赵丽芳老师,大学本科,1999年参加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默默耕耘在小学数学教学工作岗位。曾荣获“小学数学十佳教师”、“原平市教学能手”、“原平市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

中段数学教研组组长,四年级两个班的数学教师

IMG_26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因为受疫情的影响,根据“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指导思想,学校组织教师进行网络教学。在这段日子里,赵老师每天开直播、制课件、发通知、批改作业、单独连线辅导学生,手机电脑同时上线,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同时,赵老师在线上还教育孩子们要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法则;教育孩子们永远要坚守美好的人性,懂得理解、尊重;教育孩子们要永远不要畏惧困难。要敢于正视困难,用智慧去战胜困难;教育孩子们为了明天的责任一定好好读书。

      疫情当前,她用满腔热忱,书写育人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大爱师魂;用敬业与智慧,为学生保驾护航!

IMG_266

IMG_267

       赵艾华老师,大学本科学历,中小学二级语文教师,任职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被评为“原平市教学能手”、“原平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原平市模范教师”、“原平七小模范班主任”。

       治班理念:关爱每一个学生,用爱心撑起一片绿荫。

六年级语文教研组组长,六(1)班班主任

IMG_268

       今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白衣天使逆行而上,本该开学的时候,因为疫情而推迟,停课不停学期间,作为一名普通的语文教师,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为抗疫做着自己的贡献,为了学生在网上的学习效率更高,赵老师每天在网上学习钉钉软件的各种功能,和同事们探讨网上教学方法,现在,她能比较熟悉的利用钉钉软件给同学们上课了,可以采用“空中课堂”和自己利用课件直播的方式上课,能和孩子们在网上互动,能用家校本给学生布置作业,了解学生在家里的作业完成情况。停课不停学,让她学会了以前不会用的学习软件,让她真正体会到了为师者,需真好学,因为学生的需求,是她不懈的追求。

IMG_269

IMG_270

IMG_271

       赵慧君老师,2008年7月毕业于运城学院外语系,本科学历,通过了全国英语专业八级考试,2008年9月参加工作,在这十二年的教学生涯中,刻苦钻研业务,加入原平市“种子教师”队伍,并参加“2015国培送教下乡”活动,不断提升自我。2014被评为“山西省首届中学英语课改名师”;2015年被评为“忻州市第十一届小学教学能手”;2016年在全国第四十五届“创新杯”优秀青年教师大赛中获二等奖;忻州市“三优工程”优质课荣获一等奖;2017年被评为原平市中小学骨干教师。

六年级两个班的英语教师

IMG_272

       在2020年春节期间,我们身边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它就是人人谈之色变的新型冠状病毒。它的闯入阻断了孩子们上学的路,延迟了开学时间。作为一名一线的小学英语教师,想到孩子们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神,赵老师焦急万分!就在这时,学校及时开展“空中课堂”,为学生提供优质的网上教学资源,教师通过“钉钉”软件进行线上直播教学,学生可以在听课的过程中“连麦”提问和回答问题。这种独特的线上授课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从而确保了学生在家学习和防控疫情两不误。

      “一群人,一条路,坚持一直走下去……”每当耳边响起这首歌,赵老师的眼睛总会感动的湿润,虽然不能和医护人员在一线奋战,但是我们可以选择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她坚信一定可以打败病毒,和春天来个安全温暖的拥抱!

IMG_273

     任彩霞老师,1980年8月出生,本科学历,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3年获得小学科学十佳教师称号,2019年获得市模范教师。

三年级科学教师

IMG_274

       任老师说,谁也想不到在2020年,我们以这样的方式迎接了新学年的到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我们用宅在家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没有走亲访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只为战胜疫情。由于疫情严重,我们没有如约开学,但是我们并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按照开学的时间,我们也开始了网络直播上课,对于老师和学生们来说,都是第一次。

       一开始接到通知说要直播上课时,相信大家和她一样,有点期待又有点忐忑,期待的是终于可以和班里的同学一起学习了,忐忑的是第一次直播教学,也看不到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状态,该怎么和同学们互动呢?又该如何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呢?当她还在忐忑不安的时候,学校组织多次教研,也进行钉钉直播上课的培训,让她对于直播上课也有了方向,有了信心。在学校第一次进行试播时,家长和学生也都积极配合,整个过程都很顺利。接下来就是正常上课了,除了有时候个别家长会反映网络卡顿的问题,直播课程在顺利的进行。每次上完课,学生都会在家校本中完成,任老师会认真批改,提醒同学们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同学们优秀的地方大家可以相互学习,通过同学们的作业反馈,也能看到同学们认真的态度。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共同企盼春暖人间,春风畅意,春暖花开!

IMG_275

       她们看似柔弱,却从未放弃勇气;她们总是细腻,也常常展露刚毅;她们或许爱撒娇,可从不忘追求自立;她们爱美丽,更深知内在重于外表;她们跟他们一样,精彩地撑起属于自己的半边天,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祝所有女同胞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阖家幸福,节日快乐!

IMG_276

制作:李娟 王家华

 

编辑:张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平安小学校版权
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