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凝心聚力攻坚,决战决胜脱贫——原平七小工作队接受市教科局工作督查纪实

凝心聚力攻坚,决战决胜脱贫——原平七小工作队接受市教科局工作督查纪实

2020年04月13日 11:31:30 访问量:616 作者:李娟 王家华

IMG_257

原平七小网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和山西省、忻州市及我市关于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关工作安排部署,我市教科局在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从上到下全体动员,申国华局长亲自带头,所有局领导深入乡村扶贫一线检查指导各联校学校扶贫攻坚工作。

2020年4月3日早上7:30,原平市第七小学校长温卿华在参加了市教科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安排会后,上午10点立即召开学校中层以上会议,传达了教科局会议内容,要求所有教师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与艰巨性,并决定在驻村工作队的基础上,由校长温卿华、副校长兰建伟、郝振武、校长助理张所元和书记曹成新带队,每天最少有3人到帮扶村督促检查指导并亲自参与扶贫工作,坚决把扶贫工作做实做好。

2020年4月4日上午,原平市教科局领导刘爱明组长、监察科皇甫金波科长、项目办张云峰主任、安全科领导贾海蛟、太平街学校毕会峰校长一行五人在原平市第七小学温卿华校长和薛家庄村樊伟廷书记的陪同下,对原平市第七小学驻薛家庄村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原平市东社镇薛家庄村位于原平市区东25公里处,全村户数348户,人口856人,常年在外的劳动人口169人。全村共有土地1600亩,其中退耕还林801亩。以种植梨、杏、玉米、小杂粮为主。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IMG_264

IMG_265

IMG_266

教科局领导督导检查掠影

IMG_267

IMG_268

IMG_269

教科局领导刘爱明指导工作

IMG_270

监察科皇甫金波科长指导工作

IMG_271

项目办张云峰主任指导工作

IMG_272

安全科领导贾海蛟指导工作

IMG_273

太平街学校校长毕会峰指导工作

IMG_274

IMG_275

督查组一行对原平七小前段时间的总体扶贫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七小帮助贫困户销售酥梨3000余斤和疫情期间给贫困户发放口罩、消毒液的做法提出了表扬,同时也指出了扶贫队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新的要求。

IMG_276

疫情期间为贫困户发放口罩和消毒液

IMG_277

IMG_278

原平七小驻村工作队高文队长认真记录督导检查反馈情况

IMG_279

IMG_280

IMG_281

IMG_282

4月4日晚7:30,温卿华校长在扶贫村薛家庄同驻村工作队3人一起参加原平市教科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视频会议)

IMG_283

IMG_284

晚上10点半,视频会议结束以后,温卿华校长和扶贫队3人根据会议反馈情况,立即着手布置开展查漏补缺工作,并初步确定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任务,夜已深,灯还亮……

IMG_285

入户走访贫困户掠影

IMG_286

IMG_287

IMG_288

IMG_289

IMG_290

IMG_291

IMG_292

IMG_293

IMG_294

IMG_295

IMG_296

IMG_297

IMG_298

驻村工作队和温校长美化村容村貌

 

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明确的思路,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踏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

 


编辑:张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平安小学校版权
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