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原平市第七小学一年级教师风采录

原平市第七小学一年级教师风采录

2020年03月24日 09:40:52 访问量:1258 作者:李娟 王家华

IMG_256

IMG_257

    原平市第七小学位于平安西大街文殊庄村南的城乡结合部,是一所成立于2012年11月的年轻且快速崛起的市直小学。

    学校年轻,不仅是因为到今天才建校七年多,而且在教师的年龄结构上,全校103名教师,37岁以下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61%以上;说学校快速崛起,是因为从2012年11月建校时的21名教师、115名学生发展到现在拥有103名教师、1753名学生。不仅师生数量发生了很大变化,而且教师素质、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也有了显著提高,有22名教师获得了市教学能手、骨干教师、模范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师资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梅贻琦先生说:“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这句话告诉我们,一所好的学校仅靠好的硬件是不够的,必须有好的师资。

    下面介绍一下我校一年级的教师们:

 

    陈丽,现担任原平七小一年级二班的班主任。2018年毕业于朔州师范中文系,在大学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二十届“推普周”中荣获优秀奖、以及普通话二级甲等荣誉证书。

    本学期她和一年二班的44个孩子组成了一个大家庭,孩子们离开了父母,要接受新的教育,新的学习要求,新的学习环境,适应要一个过程。看着这些刚刚从幼儿园走出来的小不点,她做到了以下几点: 

    一、亲近他们,树立教师形象;

    二、诱导他们,养成良好习惯;

    三、注意培养干部,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四、要有一颗平等的心,要有爱心;

    教学中,会遇到不同的学生,要让每一个孩子都学好,就要不断的总结经验、改进教学方法,让孩子学得轻松、学的愉快、学会学习。在教育这条路上,她始终坚信自己会“收获教育之果实,享受教育之甘甜”也是立足于教育这一崇高事业之本。

IMG_258

    冀香花,原平市第七小学一年级三班班主任,毕业于西南大学,从事教育事业十五年整,但初心始终未改,每一份荣誉都是对努力最大的肯定,每一份荣誉都是对未来最殷切的期许,忻州市模范班主任、优秀教师、原平市模范教师、公开示范课一等奖等,诸多的光环,照亮前行的路。

    教育是值得用终身奋斗的事业,播下一粒种子,用爱呵护,用汗水浇灌,在收获的季节,尽享满园芬芳!

IMG_259

    孙海叶,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本科学历,小学一级教师。从教十几年,努力每一天,怀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信念,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专业理论在教学实践中得到了娴熟的运用与展示,多年来教学成绩名列前茅,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和社会的尊重。

    人生格言:倾注心血的爱能使孩子们早日鲜花绽放,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和心去教育我们的孩子!

IMG_260

    高午娟,女,2010年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本科学历,教龄十年,中小学二级教师。

    2010—2017年,在东社镇联校任初中数学教师及班主任。2016年正式成为原平市种子教师培养团队的一员,多次外出参加培训,学习各级专家的专业教学理念,并进行教学展示。在此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和市级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所代班级在2017年中考中取得喜人成绩,受到了学校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2017年9月调入原平市第七小学,先后担任五年级、四年级数学教师,并代表学校参加了由教研室举办的四校交流活动。2019年9月加入了一年级的教学团队,开启了新一阶段的教书育人。

    在工作中,她一直秉承“学生为主,教学为先,用心做教育,用爱育学生”的核心理念,认真负责,积极投入一线的各项教学教研活动。为教育,为学生,她时刻准备着!

IMG_261

    侯霖,大学本科学历,小学语文教师。在工作中注重对教学方法的探索,对教育方式的研究。以爱心感染学生,以真诚感动家长。全心全意地带好每一届学生,通过多年的精心、爱心、潜心的教育,培养了学生优秀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在教学上认真备课、认真上课,并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学习新课标及现代新的教学方法,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学生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同学们都认为自己是值得信赖的教师,又是亲密的好朋友,值得尊敬的人。因为有了爱和喜欢,同学们总喜欢上自己的课,受到了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好评,通过勤奋的工作,不断的汲取,提升自己。

    一路艰辛一路歌,我作为一名班主任,累并快乐着!

IMG_262

    王越,一年级六班的语文老师。毕业于忻州师范学院中文系,大专学历。曾在原平市新原联校桃园小学实习支教,担任五年级语文兼数学老师。

    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要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树立一切为学生服务的思想,不仅仅是学生知识上的良师,更是学生思想上的益友。在教学中,不断地去学习,去实践,去反思,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进步,为教育事业尽自己的一份热,贡献自己的一份爱。

IMG_263

    王俊芳,女,1993年出生于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市。2013年7月毕业于忻州师范学院中文系语文教育专业。

    同年9月应聘于原平市创实小学,担任语文老师兼班主任。2014年9月在石家庄京西铁路学院继续深造。

    2016年2月至2018年2月应聘于原平市兰村中学任教。担任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的荣誉称号。

    2019年9月应聘于原平市第七小学至今。

    本人性格活泼开朗,乐观向上。十分热爱教育事业,爱好写作,沟通能力强。平时吃苦耐劳勇于接受新挑战。希望在教育事业上散发自己的光和热。

IMG_264

    赵璐老师,本科学历,2013年参加工作,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自登上讲台,一直默默耕耘在小学美术教育工作岗位。

    教学理念:尊重学生,让学生在快乐中享受美术学习!

IMG_265

    赵晓静,女,本科,2007年毕业于山西大同大学,现任中小学一级教师,从教十多年来勤学好问,爱岗敬业,乐于奉献,2015年被评为教学能手,我始终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一粒种子,我愿用爱呵护每一个孩子,为孩子们提供肥沃的土壤,使每一粒种子都能充满勃勃生机!我爱我的学生,并严格要求,对他们不能偏爱和放下任何一个。虽然教育不是万能的,但不教育是万万不能的,教育每个学生是不可推卸的责任。

IMG_266

    王向荣,毕业于忻州师范学院,2001年参加工作。认真负责,孜孜以求,追求卓越。一(1)班语文老师兼班主任。热爱学生,带着一颗爱心去了解学生,研究学生。小学一年级是基础中的基础,因此注重从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入手,结合一年级学生的个性特点,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充分展示他们的才华和独特的魅力,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构建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

IMG_267

    赵艳玲,性格开朗活泼,待人真诚友善,对教育事业有极高的热情。2019年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现任一年级1班和3班的数学教师。虽说初出茅庐,但是非常热爱教育,喜欢教书。或许在教学经验上有所不足,但是她有一份对孩子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她将以爱心,热心,敬业之心来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IMG_268

    韩志勇 男 本科学历 ,体育教育专业 , 中小学二级教师,1999年10月参加工作,2014获得轩岗镇中优秀教师称号,2017年3月至今在原平市第七小学任小学体育教研组组长,2018年代表原平市第七小学参加原平市秋季田径运动会,获得男子团体第三名,女子团体第四名的成绩。

IMG_269

    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是一所学校长期发展的基石和保障。要打造一所好的学校,必须打造一支好的师资队伍。 校风、教风、学风和校训,这些校园文化都是培养教师的基础工作,一个学校的三风一训是学校的DNA,具有遗传、变异和进化的特性,既相对稳定也会保持发展。

下期《二年级教师风采录》敬请期待……

 

制作:李娟 王家华

 

编辑:张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平安小学校版权
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