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我爱原平》

《我爱原平》

2013年03月28日 14:21:36 来源:原平市第七小学 访问量:737
我爱原平
 
我爱松柏,我爱杨柳,我爱大海,但我更爱我脚下的那普普通通的泥土和我的故乡——原平。
原平历史悠久,地域广阔,资源富集,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特色闻名,产业齐备,名流辈出,人文荟萃。
原平的最北端是范亭的所在,我长大一定要去那儿读书。听爸爸妈妈说原平好多地方现在都在变迁,唯前进西街的新华书店,仍在原来的地方,只是门面贴上了白色的瓷砖,变得更美丽了许多。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我十分感谢诗人们把久远了的春拉得这么近。原平的梨堪好。阳春三月,我去了同川。“十里香风吹不断,万株晴雪绽梨花。”一路上,未及见得梨花,已闻梨香。过奎光岭,竟成另一个世界了,那一簇簇、一朵朵的雪浪随风而起,卷成千堆雪,这晶莹洁白的世界纯净得可怕。
原平资源丰富,且可循环。东山摇钱树,西山聚宝盆,百年煤海富一片,中间米粮川,万顷良田冠三晋。铁路公路,交通纵横;煤电风电,电网密集。地上地下水源丰富,宜工宜农,山上山下,地貌多姿,可牧可林。
原平胜景,可游可览。崞阳老城,三色古朴,显露飘逸文风;天涯拥奇观,莲峰石鼓大峡谷,处处迷人,步步为景。楼板寨险要,是范仲庵放喉而歌的地方。
现在,原平人整顿作风,焕发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之激情。
壮哉原平!美哉原平!奇哉原平!伟哉原平!啊!原平,你是我可爱的故乡,我为生在原平感到无比自豪。
 
 
 
原平七小

 六(1)班:张鹏举  

指导教师:亢红霞

编辑:郝振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平安小学校版权
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