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原平市第七小学四年级教师风采录

原平市第七小学四年级教师风采录

2020年04月13日 11:54:20 访问量:1513 作者:李娟 王家华

IMG_256

IMG_257

原平市第七小学位于平安西大街文殊庄村南的城乡结合部,是一所成立于2012年11月的年轻且快速崛起的市直小学。
学校年轻,不仅是因为到今天建校才七年多,而且在教师的年龄结构上,全校103名教师,37岁以下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61%以上;说学校快速崛起,是因为从2012年11月建校时的21名教师、115名学生发展到现在拥有103名教师、1753名学生。不仅师生数量发生了很大变化,而且教师素质、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也有了显著提高,有22名教师获得了市教学能手、骨干教师、模范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师资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梅贻琦先生说:“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这句话告诉我们,一所好的学校仅靠好的硬件是不够的,必须有好的师资。下面介绍一下我校四年级的教师们:

陈燕霞,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本科学历,中小学二级教师。现任原平市第七小学四年级(1)班语文教师兼班主任。
在管理班级工作中,她始终把师德放在第一位,对学生热心、贴心,一视同仁。在教学工作中,她细心、耐心,关注每一个学生,发现学生进步之后,及时表扬,激发学生的进取心和荣誉感。从教近十年,先后获得“忻州市优秀班主任”“优秀少先队员辅导员”“市教学能手”“校模范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她坚信每一个学生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她爱每一片绿叶,愿意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对事业热爱的精神及自己的人格魅力去“镇”住学生,帮助他们树立理想,让他们明白学习的意义。

IMG_258

侯敏,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大专学历,现任原平市第七小学四年级(3)班语文老师兼班主任。
在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教育学生时,言传身教,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化学生,赢得师生的好评。在教育中始终坚持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作为工作信条,在教学改革中,自己积极探索,勇于实践,虚心向老教师学习。作为一名战斗在教育的一线教师,决心用自己的知识和爱心去点燃红烛的事业,再创辉煌业绩,勤修师德,让自己的教育事业更加辉煌,用爱扬起学生未来理想的风帆。

IMG_259

李美青,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本科学历,中小学二级教师。现任原平市第七小学四年级(4)班语文老师及班主任,四年级语文教研组组长。
从教以来,她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担任语文教学工作。她是一位严谨治学的语文教师,一位乐于奉献的班主任。工作中,她认真负责,与人为善,关爱学生,热爱教育工作。教学中,她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学理念,特别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以爱心感染学生,以真诚感动家长是她一贯的风格。从教十余年,曾多次荣获原平市教学能手和原平市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她以“勤勤恳恳工作,快快乐乐生活,堂堂正正做人”的格言诠释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IMG_260

刘剑,毕业于忻州师范学院,本科学历。2005年工作至今十几年来,一直从事语文教学工作,并且担任班主任工作。工作以来,多次获得教学能手、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她的教育理念是:“不以分数论英雄”,注重孩子们的整体素质,平等、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孩子。她经常和家长这样交流:我们要善于发现一些成绩差的孩子的强项,给他们机会去施展自己的强项,常常会对孩子的发展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她的学生是快乐的,是充满活力的!他们长大后必能在各个领域发挥自己的特长,做一个有用的人!

IMG_261

贾晓蓉,毕业于山西省师范学院,专科学历,小学语文教师,现任原平第七小学四年级(6)班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毕业以来,一直从事小学教学,兼任班主任工作。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和较为丰富的教学经验,多次评为“优秀班主任”。所在班级学风优良,班风纯正,在学校举行的各类活动中多次荣获各种奖项。喜欢教书,寓教于乐,尊重信任、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营造简单活泼的气氛,展现课堂的无穷魅力,深受学生喜爱。
教学格言:用铁的纪律打造钢的集体,用爱的教育培育好的学生。

IMG_262

郝小青,毕业于忻州师范学院,现担任四年级7班语文老师兼班主任。
在班主任工作中,她全心的投入,对工作勤勤恳恳,对学生认真负责。在教育学生时,始终坚持“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要想正人,必先正已”的教学理念。用满怀的热爱去感染学生,用学校的规章制度去规范学生,严于律已,率先垂范,在教学上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曾获得“教学能手”的荣誉称号。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她相信真诚的奉献与满满的师爱定能使未来更多的山花灿漫。

IMG_263

赵丽芳,本科学历,1999年开始从事教育教学工作, 20年来,一直站在小数数学教育工作的前沿,“让每一位学生在我的课堂上都有不同的收获”是她对教育事业不懈追求的界。现担任四年级(1)班、(3)班数学教师,中段数学组教研组长。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来,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育事业,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并千方百计地改进教学工作,努力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课堂教学中,她不断总结教学经验,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项教学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艺术水平,力争精益求精。随着教改的发展,她不断学习新的教学理论,更新教学理念并应用在实际教学中,在课堂教学中,她追求"快乐的学习、高效的学习",减轻学生的负担,力争让学生在自主、轻松的气氛中学习数学,学好数学,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经过多年的辛勤努力,各项工作成绩突出,赢得了学校领导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很多荣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她将继续立足实际,认真搞好教学,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积极探索,奉献她无悔的青春。她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只要辛勤耕耘,挥洒汗水,一定能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IMG_264

聂晓霞,山西师范大学本科,中小学一级数学教师,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曾获原平市优秀班主任,忻州市地区教学能手等称号。现担任四年级(2)班数学教师兼班主任。班级管理理念:用爱心赢得学生,用竞争带动管理,让班级成为学生成长的乐园。
当班主任我感触颇深,有几分劳累,也有几许收获,我咀嚼过失败的苦涩,也品尝过成功的甘甜。经过一次次的历练,我认为做班主任是不乏味的、没有遗憾的、是充实的、完美的老师。

IMG_265

王庆华,2013年毕业于忻州师范学院数学教育系,实习时被评为优秀教师。现担任四年级(4)班数学教师,语言幽默亲切,习惯俯身用心倾听孩子的真实想法,帮助孩子们理解数学和学习数学。课堂清新自然,在从容、幽默的语言中,用智慧、灵动和诗意来和孩子们一起快乐学习。
在教育教学中遵循“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全心全意为孩子服务,注重从兴趣教学入手,根据孩子们的不同特点,琢磨出多种适合小学生学习的教学方法,推崇个性和能力的培养,凭借积累的经验和不断地探索,使学生乐学、爱学。性格开朗活泼,待人真诚友善,对教育事业有极高的热情。
教育格言:爱心献给学生,诚心送给家长,信心留给自己。

IMG_266

赵文芳,本科学历,小学高级教师。1993年参加工作,从教27年。自参加工作以来,全身心投入教学,在工作中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不计较个人得失和名利,早来晚走,以校为家。努力每一天,从不懈怠,一心扑在教育上,教学成绩都在全镇前列。2017年被评为原平市模范教师,2018年调入原平七小任四(5)班、(6)班数学教师。人生格言:有人把教师比喻成蜡烛,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我认为只有此时,我们才真正拥有了一切。

IMG_267

王美美,1995年毕业于五寨师范学院,中小学二级教师,曾获得原平市“教学能手”称号。现任原平市第七小学,四年级(7)班数学教师。
从教二十多年,她秉承着“用心做教育,用爱做人师”的教学理念,做学习的严师,做人生的导师。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她愿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一辈子讲述不悔的选择,让自己成为灯塔,照亮孩子们前进的方向;让自己成为孩子,拉近心与心的距离;让自己成为园丁,埋下孩子们奇迹的种子。她坚信着:每一个孩子都有无限可能与希望;她践行着:拉扯每一个孩子不放弃,不气馁。学习提升,不让自己被孩子们扔在身后;改革创新,不让课堂失去魅力;帮扶对接,不让家校成为教育的鸿沟。
“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她希望每一棵树都能够茁壮成长,每一朵云都有自己的风采。

IMG_268

皇甫冬欢,山西大学英语系毕业,本科学历,中小学二级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英语教育工作。任教期间,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对待学生,关爱加倍;对待同事,热情乐观;教学成果显著,收获颇丰。曾多次获得“优秀教师”“市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发表的论文《“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模式研究》在忻州市2017年“两优”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一等奖。
在教学中,她深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是学好英语的前提,只有love what you do,才会get what you love,因此她十分注重对孩子们兴趣的培养,运用情景教学、游戏教学等教学方法,寓教于乐,深受学生的喜爱。
教师心语:Nothing is impossible. 只要选择了目标,不要再想太远,每天脚踏实地,风雨兼程,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IMG_269

王颖老师,于1971年9月出生,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1991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四年级英语教师。倾心献教育,用心育桃李。曾获“全国学雷锋标兵””忻州市教学能手”、“原平市模范教师”、“原平市优秀教师”,“原平市德育标兵”等称号。在全国英语奥林匹克竞赛中指导学生获二等奖。
她认为在教学上应该落到实处,水到渠成。不架空每一个教学目标,不疏漏每一个教学环节,不摒弃每一位后进学生。教师非演员,课堂否电影。不求华丽,却不失生气,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No pains, no gains”。成功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只有勤奋才能演绎成功。

IMG_270

贾媛,大学本科学历,中小学二级教师,2012年参加工作,从教以来一直担任英语教学,现任四年级(4)班、(5)班、(7)班的英语教师,工作认真负责,真诚对待学生、尊重学生,树立“亦师亦友”的现代师生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潜心研究教学方法和技术,将所学的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希望孩子们在学的过程中学有所长、学有所成!

IMG_271

廉美芳,山西师范大学本科学历,汉语言文学专业。2008年参加工作,2012年至今原平市第七小学任教,曾一直担任语文及班主任职务!现任四年级科学教师一职!
我愿意把满腔的热情献给活波可爱的孩子们,把心血和智慧融入在小小的三尺讲台上,不断提高自己的人格魅力,丰盈自己生命的底色,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甘甜的雨露和肥沃的土壤,用全部的爱呵护每一颗幼小的心灵,使稚嫩的花儿都能茁壮成长,竞相绽放。
在教学工作中,认真钻研,反复研讨,不断反思,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所带的班级班风好,学习优!自身曾荣获“优秀班主任”“市教学能手” “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多种荣誉称号,论文曾获国家级刊物一等奖~未来必将以百倍的信心和热情走下去~在教育这片田园里继续耕耘,不断进步!
教育理念:爱是最好的教育,而表达爱最好的方法是欢喜、鼓励和赞赏。信任学生,宽容学生,欣赏学生,你的教育就能创造奇迹!

IMG_272

李军霞,1991年5月出生,2012年毕业于忻州师范学院,2013年参加工作,从教六年。
在大学期间每年度都被评为“三好学生”,曾获一等奖学金,还曾荣获“弟子规”演讲比赛第二名的成绩。
参加工作以来曾在子干联校担任小学语文教师,成绩荣获全联校第一名。
自调入原平七小以来,担任语文教师及班主任,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在此期间又荣获了“校教学能手”,“学科优秀教师”等荣誉。
她热爱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她会用一颗火热的心去点燃学生的希望之光,使他们在快乐成长的天地里能拥有一个多彩的人生起点!

IMG_273

栗春霞,大学本科学历,体艺室主任。2019年原平市教师歌手大赛“金奖”获得者。
2013~2016年任原平七小附属幼儿园园长。2016年任职体艺室主任以来,根据学校优势资源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学生成立合唱、鼓乐、口才等15项校级社团,普及全校学生素质教育的同时,使学生的个性和特长得到充分的发展。2019年,编导节目配乐诗朗诵《读中国》、歌曲表演《厚德载物》入选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大手牵小手》节目精选。
在做好社团工作的同时,她长期坚持在一线音乐教学,教学形式新颖多变,将每节音乐课所蕴涵的音乐知识和内容,全部传授给学生,使学生在音乐活动的学习实践中不知不觉的学会音乐知识,掌握音乐技能,提升音乐情感!获得学生一致好评!

IMG_274

杨黑眼,2006年毕业于湖北郧阳师专,大专,足球教师,2018年参加秦皇岛国家级足球专项培训,2019年忻州校园足球优秀教练。

IMG_275

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是一所学校长期发展的基石和保障。要打造一所好的学校,必须打造一支好的师资队伍。 校风、教风、学风和校训,这些校园文化都是培养教师的基础工作,一个学校的三风一训是学校的DNA,具有遗传、变异和进化的特性,既相对稳定也会保持发展。

下期《五年级教师风采录》敬请期待……

制作:王家华 李娟

 

编辑:张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平安小学校版权
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