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原平市第七小学二年级教师风采录

原平市第七小学二年级教师风采录

2020年03月27日 17:16:05 访问量:1597 作者:李娟 王家华

IMG_256

IMG_257

    原平市第七小学位于平安西大街文殊庄村南的城乡结合部,是一所成立于2012年11月的年轻且快速崛起的市直小学。
    学校年轻,不仅是因为到今天建校才七年多,而且在教师的年龄结构上,全校103名教师,37岁以下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61%以上;说学校快速崛起,是因为从2012年11月建校时的21名教师、115名学生发展到现在拥有103名教师、1753名学生。不仅师生数量发生了很大变化,而且教师素质、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也有了显著提高,有22名教师获得了市教学能手、骨干教师、模范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师资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梅贻琦先生说:“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这句话告诉我们,一所好的学校仅靠好的硬件是不够的,必须有好的师资。
    下面介绍一下我校二年级的教师们:

    弓艳芳,西南大学毕业,本科学历。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语文教学兼任班主任工作,2017年9月调入原平市第七小学,现担任二年级(1)班语文老师兼班主任。
    爱钻研,好创新的她注重教学方法的探索,教育方式的改变。坚持用心经营教育,用爱温暖童心,引导孩子们学会学习,所带班级在学校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受到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曾多次被评为“市模范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还任重道远。
    她知道,作为一名教师,只有严宽并济,才能赢得学生的信赖,走进孩子们的心灵。才能在教书的同时育人。爱就是教育,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IMG_258

    罗妍妮,毕业于忻州师范学院五寨分院,大专学历。之前在沿沟联校咸阳小学任教,获得过“优秀教师”的称号。2018年9月应聘于原平市第七小学至今,现担任二年级(1)班和(2)班的数学老师。
    作为一名教师,她做到以下几点:
    一、尊重学生,公平地对待每一位学生。
    二、要做学生学习上的良师,生活中的益友,既要督促学生学习,也要了解每一位学生,成为他们的朋友。
    三、使每个学生拥有个性,能用自己的行为影响学生,感化学生。

IMG_259

    谢晶,二年级(2)班语文教师兼班主任,2019年2月进入原平市第七小学,专科学历。 
    在担任班主任以来,我认识到作为一名班主任,除了维持好正常的教学秩序,保证同学良好的学习环境外,更应该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思想状况。本人注重与学生的交流,通过与学生谈心的方法排除学生思想上的顾虑,以有利于他们的学习和生活。 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能够独立的学习习惯。所任班级的学风端正,学生学习成绩也有所进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相信我会在班主任工作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IMG_260

    张美青,2008年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本科学历,现为山西省中小学二级教师,是原平市七小二年级(5)、(6)班的数学教师。自任教以来,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曾先后获得了优秀教师、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模范教师、骨干教师、联校教学能手、市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教学中,能做到因材施教,对不同基础的学生提出不同的要求,使学生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充分有效的提高。鼓励学生发扬个性、发挥特长、积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让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发展成适应社会发展的综合性人才,并由此而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始终相信: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努力比天赋更重要!

IMG_261

    曹丽娜,毕业于忻州师范学院,本科学历,中小学二级教师。她非常热爱教育教学工作,担任班主任工作多年,多次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教学能手”等。她所带二(4)班班风纯正、学风优良。
    在工作中,她注重对教学方法的探索,对教育方式的研究。以爱心感染学生,以真诚感动家长,引领孩子沐浴阳光,引导孩子浸润书香,教会孩子学习,教会孩子做人。她相信,生命因阅读而幸福,教育因执着而精彩。

IMG_262

    李路平,毕业于山西大学,本科学历。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从事语文教学。2018年9月调入原平市第七小学,现担任二年级(6)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
    她认为教授语文的过程实际上就是“接触美-挖掘美-领会美-创造美”的过程。在教学中,不断探索灵活、高效的教学方法,联系生活,深入浅出,让学生自觉自发地去体会语文之美,深受学生喜爱。从教以来,孜孜不倦地追求教学艺术,“学生是学习的主人,是班级的主人。”是她的教育理念和管理理念。
    她坚信:爱是打开学生心灵的钥匙。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IMG_263

    张柳峰,本科学历,二年级(5)班语文教师兼班主任,稳重认真,责任心强,乐观积极,具有团队精神。
    诚实务实,踏实肯干,活泼的她保留着一颗童心,她爱教师这个职业,爱那三尺讲台,更爱那些可爱的孩子,为自己的学生健康成长而努力工作,用爱心去浇灌,用真情去感化,用智慧去启迪,用人格去熏陶,用理想去塑造这一个个充满希望与梦想的生命,让她的学生在课堂上如沐春风。

IMG_264

    武建芳,山西师范大学毕业,专科学历。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小学教学工作,2019年2月进入原平市第七小学,现担任二年级(3)班语文老师兼班主任。
    在教育教学中,师生相处和谐、注重身教,重视学习方法的传递和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人的天性犹如野生的花草,知识好比是修剪移栽。”学生是就可以被造就的生命,都是值得被用艺术家的眼光对待的,对待学生应该帮助学生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哪怕是成绩最差的,在某些方面也可能是金子,是可以造就的人才,教育者不能总是把眼光放到几个优生身上,而是应该运用赏识,让每个孩子都拥有自信,拥有成功。

IMG_265

    杨帅丽,2017年7月毕业于忻州师范学院数学系小学数学教育专业。
    同年9月应聘于原平市兰村中学,担任数学老师兼计算机,后又担任五年级班主任。
    2018年9月应聘于原平市第七小学至今。
    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要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树立一切为学生服务的思想,不仅仅是学生知识上的良师,更是学生思想上的益友。在教学中,不断地去学习,去实践,去反思,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进步,为教育事业尽自己的一份热,贡献自己的一份爱。

IMG_266

    张佳音,女,毕业于山西大学,本科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2008年7月参加工作,工作期间荣获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优秀教师,所带科目多次荣获第一名,多次外派讲课。2018年担任二年级科学教师,课前查资料,请教其它教师,做好每节课的内容,课上生动形象的给学生讲解,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关心学生,爱学生,每个孩子都很喜欢她。

IMG_267

    李春旺,1971年7月出生,1990年毕业于忻州师范体育专业,分配到段家堡中学任体育老师,1993年就读于山西教育学院体育专业,2016年调入原平市第七小学任教,一直在教育战线上工作30多年,曾多次获得体育教育先进工作者,优秀裁判等称号。

IMG_268

    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是一所学校长期发展的基石和保障。要打造一所好的学校,必须打造一支好的师资队伍。 校风、教风、学风和校训,这些校园文化都是培养教师的基础工作,一个学校的三风一训是学校的DNA,具有遗传、变异和进化的特性,既相对稳定也会保持发展。

  下期《三年级教师风采录》敬请期待……

制作:李娟 王家华

 


编辑:张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平安小学校版权
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