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通知 > 原平市第七小学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原平市第七小学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0年09月28日 12:23:48 访问量:2497

原平市第七小学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真诚感谢您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关心、理解与支持!同时,对您的孩子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

    我校国庆放假时间为10月1日—10月8日。

    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国庆、中秋假期,请家长朋友们积极配合班主任,与学生共同阅读致家长的一封信,认真履行监护人职责,同时诚邀您与孩子一道履行宣传义务,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假期学生平安健康。

    一、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家长要高度重视,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和管理,严禁孩子私自或结伴到江河、池塘、沟渠、水库等危险地方拍照、玩耍和游泳,不得下水捡落入水中的物品。教育学生如果发现有人溺水,应及时呼救,切不可盲目下水施救。孩子学习游泳必须在家长、监护人或其他专门保护人员的陪同下去专业场所,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

    二、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孩子假期外出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自觉避让车辆;严禁乘坐超速超载车船、拼装车、报废车、无牌无证车船、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不得搭乘陌生人车辆,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三、加强防雷击、防火、防触电教育。教育孩子遇有雷雨等天气尽量不外出,不在建筑物顶部和孤立的大树下停留,预防雷击事故发生。教育孩子正确使用各种家用电器,不玩火、不玩电,远离各类危险品和爆炸物,遇有雷雨天气要拔掉插头,关上电源,避免雷击。

    四、加强饮食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不吃过期、变质、不卫生食品,不购买、不吃路边摊点食物,严防食物中毒,严禁暴饮暴食,不购买、食用“三无”食品。

    五、加强安全上网教育。教育和引导孩子科学认识、合理使用网络,帮助学生提高对网络黄赌毒等不良网络行为的甄别能力,自觉抵触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不沉迷网络游戏,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家长和学生关注“忻州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平台”,并认真学习课程中心班主任已授课的课程内容,以及相关专题,确保100%完成网络安全教育作业。

    六、加强自护自救教育。教育孩子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时时处处注意安全,学会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本领,看到他人遭遇危险时,未成年人不要盲目施救,学会各种报警方法。

    各位家长,愿您加强与学校和老师的联系,让我们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祝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快乐而充实的国庆、中秋假期。

    

                                                                原平市第七小学  

                                                                                   2019年9月28

编辑:张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原平市平安小学校版权
所有
联系地址:山西省原平市平安小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